感悟思想伟力 汇聚奋斗合力——怀化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第五期综述

发布时间:2023-03-18 09:53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感悟思想伟力 汇聚奋斗合力

——怀化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第五期综述

强化政治之训,锤炼担当之能,推动事业之进。

日前,市管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第五期结业。5天时间里,广大市管干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接受了一次高规格、高强度、高效率的集中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翻开课程安排表,从解读党的创新理论到推动高质量发展、学习新党章……研讨班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课程安排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一堂堂紧扣学习主题、结合怀化实际的专题辅导,一次次畅所欲言、互相交流的分组研讨,让学员们发展信心更坚定,工作思路更清晰,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共识更加凝聚。

学员们一致认为,通过学习研讨,更加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贯彻,抢抓历史机遇,奋起二次创业,为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怀化贡献力量。

“通过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和认识。”通道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李强表示,在开展“三农”工作过程中将更加注重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在粮食安全、农民增收、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上,用新成绩、新成就添彩“五新四城”战略。

“我再次感受到了奋进的力量,进一步强化了理论武装和理想信念。”会同县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屈祖兴表示,将结合会同实际,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会同开花结果。突出抓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不断完善基层医疗卫生体系;大力实施“家门口看病工程”,促进优质医疗资源均衡布局;着力建设省域医疗次中心,将会同打造成怀化南部地区医疗卫生高地。

在学习研讨中,学员们通过学思践悟、融会贯通,表示要用学习成果指导工作,扎扎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将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

怀化工业中专党委委员、副校长曾星表示,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坚持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五育并举、育训结合,为怀化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不断地提供技术技能型人才支撑。

市委党校统战理论教研部部长廖邦标表示,市委党校将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始终坚持党对党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遵循最严格的政治标准、学术标准、教学标准、管理标准,发挥不正之风“净化器”、党性锻炼“大熔炉”、全面从严治党“风向标”的作用。

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以这次研讨班为新起点,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创造性提出贯彻落实措施,推动工作。

中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华军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聚焦市委、市政府的重大战略部署,特别是聚焦鹤中一体化和国际陆港建设,始终把中方县的发展,放到全市大局中去谋划,突出抓好自己分管的卫生健康、文化旅游、医疗保障等工作。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挂图作战、打表推进,注重在急难险重的工作中锤炼能力,奋发图强拼一回、真刀真枪干一场,以实干实绩实效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

“党的二十大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深度结合。”湖南怀化商业供销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春勇表示,职业教育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六届三次全会提出将怀化打造成区域性教育中心,全市职业院校更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探索出职业教育的怀化智慧和经验。

带着新收获,再战新征程。学员们收获满满、斗志昂扬,大家坚定地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大责任、更大担当、更大作为,全力推动怀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补秀梅 通讯员 覃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