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辰溪县上蒲溪瑶族乡:开展春季企业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3:43信息来源:辰溪县政务中心

为全面深入开展好春季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指导辖区内企业提高安全生产意识,巩固企业安全发展环境,近日该乡组织工作人员20余人,开展了系列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检查组先后来到乡内便利店、饭店、生产企业等10余处,对企业燃气使用安全、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电器线路是否私接乱拉,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符合要求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在企业生产现场,检查组询问了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隐患自查情况,查看了消防器材的配备情况以及如何组织员工培训使用情况,检查了应急处置方案以及处置流程是否具有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等问题,并现场对存在的疏散标志、应急灯缺失,灭火器数量不够,电线裸露、堆放杂物过高等安全隐患问题10余项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及时整改到位,督促一定要严格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经营。

下一步,该乡将继续聚焦于提升企业营商环境质量,开展系列行动,保障企业发展安全。

(通讯员 吴顺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