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交通运输局:辰溪营商环境中的交通“服务员”

发布时间:2024-03-28 09:21信息来源:辰溪县政务中心

为深入推进交通行政执法工作的政务公开,充分发挥政务公开在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和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便民化中的积极作用。近日,辰溪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政务公开”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等形式,积极参与全县营商环境氛围建设,全力做好辰溪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交通服务员”。

活动中,工作人员到交通运输行业的公司企业,发放政务资料、办事服务指南等方式宣传相关政策,提升对国家相关政策的知晓率,现场为老板们讲解最新政策、APP操作流程、解答“疑难杂症”,为私营公司企业后续发展提供建设性的政策方面参考指导。充分利用下乡开展交通执法的机会,到各乡镇开展宣传活动,向群众发放宣传册11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

交通政务宣传活动让私企老板、群众切实体会到“数据多跑路,办事少跑腿”的便捷。下一步,辰溪交通局将增加“政务公开”活动开展频次,畅通民意表达渠道,创新政务公开形式,推动各项工作公开化、透明化、常态化,努力构建看得到、听得懂、易获取、能监督、好参与的良好政务公开环境,谱写政务公开、服务群众的新篇章。

(记者 孙茂琼 通讯员 潘小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