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阳和平溪乡开展“守护水资源 我是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09:02信息来源:怀化新闻网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践行环保理念,营造人人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良好社会氛围,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3月22日,麻阳和平溪乡组织干部职工、人大代表、妇女代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共30多人开展“河小青”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铁夹、垃圾袋等清洁工具,分工合作,互相配合,沿着河道进行地毯式排查,将存留在河流沿岸和河道内的泡沫、饮料瓶、漂浮垃圾等进行认真清理。同时他们还向过往行人、居民宣传河道保护、节水护水、垃圾分类等绿色环保知识,劝导群众不乱扔垃圾,保护水源,营造洁净的生活环境。

此次活动,不仅美化了河流环境,也提高了公众对环保工作的认识,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了保护生态环境的正能量,为和平溪乡乡村振兴绿色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该乡将持续开展巡河护河志愿服务活动,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青年积极参与“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中来,共同守护好水资源,为做好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创建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保驾护航。

(刘冬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