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

发布时间:2024-03-29 11:07信息来源:沅陵县政务服务中心

日前,沅陵县发改局负责人前往中化学曙光建设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交流洽谈,深入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推动问题解决。这是沅陵县做好企业“店小二”,着力打造营商环境“强磁场”的具体案例。

沅陵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组织民警深入各村(社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围绕识别非法集资、警惕传销陷阱等内容开展宣传,引导群众拒绝高利诱惑,坚决抵制传销等违法行为;国家税务总局沅陵县税务局组织200余名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财务人员,开展纳税人学堂培训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紧盯纳税人反映强烈的高频涉税疑问等答疑解惑;部门负责人、该县“专精特新”“创新型”等中小企业高管携手解决沅陵企业发展中的现实问题,面对面解决企业发展的瓶颈问题。

年初以来,该县先后开展了春暖湘商·创业沅陵”新春座谈会、招商引资暨产业发展大会、“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引资推介暨湘里乡情话发展恳谈会等活动,成功引入一批投资项目在沅陵落地生根,有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