溆浦县:规范评残工作流程,办证“只跑一次”

发布时间:2024-03-28 15:08信息来源:溆浦县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保障残疾人平等权利,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3月26日,溆浦县残联、县卫健局、县纪委监委驻县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溆浦县各评残机构残疾鉴定医生开展了集中廉政谈话。

“在未来工作中,我们继续秉持着公正、客观科学的原则,为伤残人员提供优质的评残鉴定服务……”,会议现场,各评残机构鉴定医生代表作表态发言,并在现场签订了评残承诺书。

会议现场

随后,记者走进溆浦县人民医院残疾人评定中心,评定中心工作人员正耐心细致地给残疾人家属讲解如何填写申请表、办理残疾证流程等,确保残疾人一件事只跑一次。医院评残专家仔细询问残疾人情况,了解残疾人身体状况及生活自理能力,严格按照残疾人评定标准评定残疾。

工作人员正耐心地给残疾人家属讲解办理流程

残疾评定工作关乎民生,面对的是社会弱势群体,是社会关注的敏感问题。溆浦县残联主要负责人表示,为方便困难重度残疾人申办残疾人证,确保他们能及时享受到各项惠残政策,县残联将定期组织评残医生集中下乡办证、上门评残,切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同时,为进一步规范全县残疾人证评定、核发和管理工作,由县人民政府残工委制定出台了《溆浦县残疾人证换发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相关职能部门及乡镇的工作职责。全县共有持证残疾人27102人,截至目前,全县第三代证换发数为20600人。残疾人满意度不断提升。

作者:左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