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丨新晃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4-03-29 15:00信息来源:新晃融媒 新晃县政务服务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市容市貌,给群众创造一个和谐文明有序城市环境。3月份以来,新晃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执法人员在城区范围内持续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对车辆占用人行道、盲道、消防通道、公共休闲广场等进行重点整治。

行动中,执法人员本着“教育与惩处相结合”原则,采取“车巡+重点盯控”的方式,加大频次重点巡查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区域,集中整治线外随意停放、占用人行道或盲道停放、机动车占用非机动车位、非机动车或二轮摩托车占用小车位等违法违规行为。除“违法行为轻微并及时改正,没有造成危害后果”、“当事人有证据足以证明没有主观过错”等不予行政处罚外,一律给予行政处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执法部门将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并按每日罚款数额的百分之三加处罚款。

自启动停车秩序管理系统以来,共计抄牌6300多台次,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违停案件80余起,执行到位案件30多起。

下一步,新晃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对城区车辆乱停乱放行为的依法整治力度,增加巡逻频次,加强教育引导,着力提升新晃城市形象与人民幸福指数,为建设法治和谐、幸福美丽的新新晃贡献城管执法力量!

作者:田连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