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社会 适应社会 奉献社会 240名自主就业退役军人接受适应性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8 08:07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3月27日,怀化市2024年春季退役自主就业退役军人适应性培训班在市委党校正式开班,240余名退役军人参加为期4天的封闭式集中培训。

本期培训班,主要围绕退役军人社会适应性、思想政治教育、安全保密教育、宏观经济分析、职业生涯规划及职业素养、创业意识及创业计划、政策法规等内容展开,同时邀请市委党校的专家教授讲解相关政策规定、优秀军创企业家分享就业创业成果、创业指导老师讲授就业创业方法。无论是在培训安排上,还是在课程设置上,都是围绕可敬可爱的退役军人实际情况量身定制,符合大家的现实需求。

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代表杨亚东高兴地表示,非常感谢组织关怀,他和战友们一定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自觉遵守学习纪律,认真做好学习笔记,用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指导今后的工作,做到培训有收获,自身有进步。

据悉,怀化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工作,始终坚持把解决好退役军人的“后路”问题作为保民生、顺民心的重要民生工程,想“法子”帮就业,出“点子”巧培训,拓“路子”助就业。为确保退役军人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先后制定出台《怀化市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若干政策措施》《怀化市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等文件,举办各类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76场次,帮助退役军人就业2700余人,组织退役军人开展职业技能培训3250人,实现推荐就业2626人。

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长生介绍,全市退役军人分布在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他们发扬优良传统,为美丽怀化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力量。怀化市也连续8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殊荣,2023年顺利通过第九次“全国双拥模范城”考评验收,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移交安置、平安建设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被省厅通报表彰。

(全媒体记者 易达 通讯员 张光强 李金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