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调度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时要求:加速培育临港产业 坚决完成班列开行目标

发布时间:2024-04-15 08:23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4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调度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雨 摄)

4月1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调度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扛牢职责使命,加速培育临港产业,坚决完成班列开行目标。市领导尹培国、邹兴旺,市政府秘书长马源参加。

会上,市工信局、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怀化国际陆港公司分别汇报了木薯产业调研、多式联运中心规划设计、班列开行等情况,市直相关部门直奔主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听取大家发言后,黎春秋要求,要把木薯产业作为发展临港产业的一个主攻方向,由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市工信局牵头成立木薯产业贸易和加工联合专班,按照准确把握流向、积极扩大流量、精准提升流效的要求,深入研究流向的细化方案,从贸易和加工两端双向发力,通过探索建立木薯电子交易平台,有效降低运营成本,推动贸易引导加工、加工带动贸易。要充分考虑本地货物结构、冷链物流特色、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等因素,进一步完善多式联运中心规划设计方案,尽快启动项目建设。要加大货代公司合作,巩固存量货源,拓展集货市场,在确保完成既定班列开行数的前提下逐步优化货物结构。

(全媒体记者 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