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在市计生协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要求:在推进人口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2024-03-28 14:57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3月28日上午,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雨 摄)

3月28日上午,市计划生育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出席并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口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对计生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准确把握人口发展新形势,在推进人口高质量发展中担当作为,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服务支撑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省计生协常务副会长梁文明,副市长胡臣参加。

黎春秋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计生协立足“党政所需、群众所急、协会所能”,推进改革创新富有成效,服务健康怀化彰显担当,保障改善民生可感可及,为促进全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家庭和谐幸福、社会繁荣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黎春秋要求,要找准定位,认清人口发展新形势。牢牢把握整体素质提升这个根本要求,紧紧围绕长期均衡发展这个基本目标,科学看待经济社会、资源环境协调发展这个内在关系,认真研究人口高质量发展的大战略,主动顺应人口老龄化的大趋势,深刻认识生育政策优化的大逻辑,充分发挥覆盖面广、组织架构完善的优势,全力促进全市人口高质量发展。

黎春秋强调,要发挥职能,彰显计生协会新担当。要在落实优化生育政策上下功夫,扎实推进计生特殊家庭重病大病住院护理补贴、计划生育保险、基层群众自治、生育关怀行动等重点项目,着力建设市县两级优生优育指导中心,创新开展新型婚育文化、优生优育等形式多样的主题特色活动。要在健康怀化建设上出实招,积极开展家庭健康促进活动,积极参与健康服务管理,积极推进青春健康教育。要在保障改善民生上见成效,扎实开展生育关怀行动,参与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完善信息服务平台。要在推动社会治理上有作为,更好发挥计生协会员多、组织全、分布广的优势,推动计生协工作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公共卫生服务、“一迎三创”等工作深度融合。

黎春秋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协调联动和宣传引导,为做好新时代人口工作凝聚合力,全力构建人口工作多元共治的新格局。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怀化市计划生育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胡臣当选市计生协第四届理事会会长。

(全媒体记者 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