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在鹤城区下沉接访时强调: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 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

发布时间:2024-03-29 21:17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3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在鹤城区下沉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研究解决信访问题。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雨 摄)

3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在鹤城区下沉接访,面对面听取群众诉求,研究解决信访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依法依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真心实意为民排忧解难,切实维护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在鹤城区信访局,黎春秋先后接访了8批来访群众,认真听取大家反映的项目征拆安置、工程施工安全隐患、开发商未履行交房合同、小区修建学校等问题诉求,详细了解事项缘由,与市、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商讨研究解决方案,逐一给予明确答复。

接访后,黎春秋指出,信访工作是党和政府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群众来信来访,表达的是自身利益诉求,体现的是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各级各部门要带着感情、责任和办法,持续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真心实意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黎春秋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常态化,主动深入基层一线、矛盾集中的地方及时发现问题,依法依规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着力解决问题,对群众反映的问题高度重视、敏锐反应,主动作为、妥善处置,把矛盾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坚决防止小问题拖成大问题、老问题衍生新问题。要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梳理高频出现的信访诉求,认真分析共性原因,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通过解决一个问题推动治理一类问题,不断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全媒体记者 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