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生态品牌 做好生态文章 为建设美丽湖南作出更大贡献 刘群率队来怀会商生态环境工作 黎春秋主持

发布时间:2023-03-18 10:00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3月17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率队来怀会商生态环境工作。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雨 摄)

3月17日上午,省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刘群率队来怀会商生态环境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副市长邹兴旺,市政府秘书长李仕忠参加。

去年以来,我市将奋力建设生态绿色之城摆在更加突出位置,以坚定的决心、坚强的领导、铁腕的手段和务实的举措,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大环保格局初步形成,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市本级空气环境质量连续3年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全市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连续两年排名进入全国前30位。2022年我市生态环境满意度评价达97.58%,位居全省第一。

刘群充分肯定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成效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切实增强责任担当,保持清醒头脑,站在国之大者的高度来认识生态保护,坚决扛牢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要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对标对表查找薄弱环节,不遗余力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希望怀化继续唱响生态品牌,做好生态文章,切实发挥生态大市作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以一域之光为全局添彩。

黎春秋表示,怀化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生态环境厅工作要求上来,对照省生态环境厅的意见建议,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以清单化方式抓好贯彻落实,筑牢污染防治攻坚“防线”, 守住环保问题整改“底线”, 抓实绿色低碳发展“主线”,努力把怀化的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以生态绿色之城建设为抓手,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期盼省生态环境厅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怀化发展,共同为建设美丽湖南展现更强担当、作出更大贡献。

(全媒体记者 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