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黎春秋主持并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18 09:54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3月1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雨 摄)

3月17日上午,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黎春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政府党组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怀化力量。

会议强调,要强化使命担当,把贯彻落实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要全力以赴抓项目强产业拼经济,坚决打好打赢怀化国际陆港“两年成型”攻坚战,强力推进“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建设。要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创新,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国企改革提升、要素市场化改革、投融资体制改革等工作,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要全力以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坚持以中心城区发展引领乡村振兴、推进共同富裕。要全力以赴抓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持立足当下,把贯彻落实成效体现在当前工作上。紧盯打好打赢“发展六仗”,重点抓好十项工作。把“三个高地”作为主攻方向,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改革开放等方面取得新的更大突破。把“三大支撑”作为基础工作,强化电力、算力、动力支撑,加快建设“四大实验室”“四个重大科技设施”。把“三农”工作作为重要根基,扛牢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把改善民生作为第一政绩,坚持就业优先,办好十大重点民生实事,在高质量发展中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同步提升软硬件营商环境,提振市场预期和信心。积极发挥民营企业在稳就业、促增收中的重要作用,持续擦亮“六个一”品牌。把握政策机遇,对照国家重大政策举措,一项一项梳理研究,一条一条对接落实。抓实春耕生产,积极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打牢粮食稳供、物价平稳的基础。防范化解风险,有效防范疫情传播和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抓好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防汛抗旱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全媒体记者 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