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怀化)—RCEP中医药产业对接会举行 贾博文许宁宁黎春秋出席

发布时间:2023-03-01 08:08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中国(怀化)—RCEP中医药产业对接会举行

贾博文许宁宁黎春秋出席

中国(怀化)—RCEP中医药产业对接会举行

2月28日下午,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怀化)—RCEP中医药产业对接会在怀举行。(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雨 摄)

2月28日下午,由怀化市人民政府、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国(怀化)—RCEP中医药产业对接会在怀举行。泰国驻昆明总领事馆副总领事兼代理总领事贾博文,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商务部亚洲司原司长吕克俭等出席。

许宁宁在致辞中指出,RCEP生效实施一年来,奏响了区域一体化的“亚洲强音”,为区域经济乃至全球经济提供了活力,是全球经济复苏增长的最大亮点。中国与RCEP其他成员国的中医药及其相关产业经贸互补性强,希望各方落实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和《落实中国—东盟面向和平与繁荣的战略伙伴关系联合宣言的行动计划(2021—2025)》,着力加强中医药行业对接、产业合作。相关企业应用好RCEP规则,制定应对方案,以抓住市场开放机遇。

黎春秋在讲话中指出,在中医药领域,怀化具有与RCEP各国合作的坚实基础与广阔空间。希望各方依托RCEP政策优势,推进交流合作,强化协作互补,建立和拓宽商贸物流渠道,共同促进中国—RCEP中医药产业发展。怀化将始终秉承“为合作者着想、帮合作者盈利、促合作者成功”的宗旨,落实协议条款,忠诚履行义务,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提供最好的服务、创造最优的环境,擦亮“低成本怀化”品牌,全力推动合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签约仪式上,各县(市、区)政府、管委会及在怀企业与国内外相关企业签署中医药产业投资项目和中医药贸易合作协议12个,总投资40亿元。

(全媒体记者 申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