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在专题调度税源提升工作时强调 强力推进税源提升“十大行动” 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财税支撑

发布时间:2023-03-22 08:20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3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专题调度税源提升“十大行动”工作。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雨 摄)

3月2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专题调度税源提升“十大行动”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全力打好“发展六仗”,强力推进税源提升“十大行动”,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有力财税支撑。市领导陈旌,市政府秘书长李仕忠参加。

黎春秋指出,税源提升是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惠民生的内在要求。自全市税源提升“十大行动”启动以来,市直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要以目标来倒逼工作,把加快财源培植摆在政府工作的重要位置,强力推进税源提升“十大行动”,推动我市财源建设由“做大总量”向“提升质量”转变。

黎春秋强调,要以路径来实现工作。要扩增量,不断探求财源建设与经济发展的有效结合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加快培育市场主体,增加消费市场活力,促进财源建设取得新进展,从根本上推动税源提升。要盘存量,加快监测分析和监测管控两个平台建设,抓好总部经济税源引进,持续提升征管的覆盖率和精准度,确保“应缴尽缴、应收尽收”。要提质量,加强“四上”企业培育,统筹推进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用好用活政府专项债、政府性融资担保等财政政策,充分发挥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活水”效应,持续推动“数字赋能”。要稳变量,坚持未雨绸缪,全力拓展新兴领域,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增加新的税源增长点。

黎春秋强调,要以责任来压实工作。各行业主管部门和各县市区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做到分工合作、协同推进。市政府要强化工作调度,实行“月调度、季通报、年考核”制度,按照“产业与税收挂钩、产业类专项资金安排与税收提升挂钩、专项资金分配与项目税收挂钩”的原则,将税收提升工作成效纳入对各行业部门和各县市区的专项考核,严格跟踪问效,对税源提升“十大行动”中工作突出、排名靠前的行业主管部门和县市区,给予奖励激励。

(全媒体记者 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