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在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度项目建设时强调 从两会精神中把握政策发现机遇 铆足干劲加快怀化国际陆港建设

发布时间:2023-03-17 08:02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GetAttachment

(3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在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度项目建设。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潘雨 摄)

3月16日上午,全国人大代表、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在怀化国际陆港经开区宣讲全国两会精神、调度项目建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从两会精神中把握政策、发现机遇、抓住机遇,铆足干劲加快怀化国际陆港建设。副市长韩晓波,市政府秘书长李仕忠参加。

黎春秋先后来到东盟国际商贸仓储博览中心、多式联运中心、智慧冷链物流中心、RCEP商贸综合服务大楼、怀化国际陆港南区综合提质、怀化国际陆港南区集装箱拼箱中心、跨境电商监管中心等项目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存在的困难问题等情况,他要求,要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全力以赴建好陆港、打响品牌,坚决完成“两年成型、三年成势、五年成标杆”目标。

黎春秋强调,设施成型要抓紧。继续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重点围绕“成型”目标“3+6”,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要素保障,加班加点、强力推进,确保跨境电商孵化园项目、RCEP跨境交易展示中心、怀化西货场智能改造等项目按时间节点完成。功能完善要赶紧。大力申报临时开放口岸及水果、肉类、粮食等进境指定监管场所,积极推动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怀化联动区、B保中心、全国二手车出口业务地区试点申报,加快推进《通关协作备忘录》落实,不断优化通关服务。班列开行要盯紧。深度拓展集货区域,力争在4月10日前实现首发并完成无水港揭牌,推动岳阳—怀化联动班列常态化开行,积极推动“三省协议”落地落实,争取中老、中越跨境班列运价下浮,提升集货竞争力。产业培育要跟紧。围绕“一体两翼”产业体系,加快制定“4+2”重点产业链培育计划,加快推进智慧冷链物流中心、筑水雕塑特色轻工加工等13个已开工产业项目建设,推动京东—怀化“一园两中心”、广州鸿讯电子有限公司显示屏生产线、广东菲尔集团越南高端汽车零配件展销中心、武陵山茶叶交易中心等招商项目尽快实施,推动成立中国薯类加工研究发展中心,启动湖南木薯产业协会创建,全力打造木薯产业基地和全国最大的木薯交易中心。发展底线要守紧。加强安全生产监管,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坚决杜绝较大以上事故发生,确保为怀化国际陆港建设提供安全稳定的环境。

(全媒体记者 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