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5 21:39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

把遵规守纪内化为言行准则

4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传达贯彻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我市党纪学习教育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海南、安徽、上海学习考察总结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在怀化调研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市教育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准确把握学习重点,逐章逐条深学细悟,联系实际检视剖析,以案促学警钟长鸣,分层分类解读培训,切实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言行准则。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实施,推动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会议强调,要强化巡视巡察整改监督,做深做实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抓好国土绿化、国家储备林建设、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等工作。要充分发挥芷江海峡两岸交流基地等国省对台交流平台优势,持续推进怀台经贸、科技、文化、教育等领域合作交流。

会议强调,要扎实深入推进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工作,聚焦重点领域,严查突出问题,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防止问题反复发生的长效机制。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借鉴海南、安徽、上海的先进理念和经验做法,切实提升国际陆港开放平台能级,打通“怀化—洋浦—东盟”国际通道;加快建设“5+10”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加快鹤中一体化发展,着力建设区域医疗、消费、教育中心,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推动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杨浩东在怀化调研讲话精神,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加快推进农耕文化旅游区建设,为湖南打造世界级农耕文化旅游名片贡献怀化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推进教学教改、阳光招生等工作,不断提升基础教育质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全媒体记者 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