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在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紧盯关键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发布时间:2024-04-16 15:07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许忠建在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紧盯关键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黎春秋贺遵庆李万千出席


(4月16日上午,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智伟 摄)

4月16日上午,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要求,紧盯关键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任务,为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提供坚实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贺遵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千出席。

许忠建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高度重视,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深化机构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这次机构改革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部署,是破解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的必然要求,是推动怀化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优质高效完成机构改革任务。

许忠建强调,要紧盯关键重点,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着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不折不扣落实好“规定动作”,精准精细完成好“自选动作”。着力深化基层扩权赋能,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调整完善乡镇(街道)机构设置和管理体制。着力优化机构编制管理,优化编制资源结构,切实做到“瘦身”和“健身”有机结合,努力实现配置最优化、效益最大化。

许忠建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不折不扣完成机构改革任务。各涉改部门党组(党委)要担负起领导责任,市县两级党委编办要扛起牵头协调责任,相关职能部门要各负其责、各司其职,确保全市“一盘棋”推进机构改革。要精心组织实施,严明纪律要求,注重统筹兼顾,确保新老机构平稳过渡、人员有序转隶、工作无缝对接。

市领导李博、李卫林、杨智华、张远松、尹培国、邹兴旺出席。

(全媒体记者  黄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