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在鹤城区调研时强调 当好推进“五新四城”战略主力军排头兵

发布时间:2023-03-11 08:33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忠建在鹤城区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营商环境等工作。图为许忠建在城北街道育林社区了解社区党建、网格化服务等情况。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智伟 摄)

3月10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忠建在鹤城区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营商环境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奋力当好推进“五新四城”战略主力军排头兵。

来到城北街道育林社区,许忠建详细了解社区党建、网格化服务等情况。他要求,要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优化社区服务,当好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在鹤城产业开发区孵化园秦湘九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黄金坳镇特昌黄精产业基地,许忠建详细了解项目发展、市场拓展等情况。他指出,要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

在黄金坳镇政府服务中心、鹤城区政务服务中心,许忠建强调,要通过“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把难办的事办成,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效率。

在座谈会上,许忠建对鹤城区所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鹤城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呈现出了干事创业的新气象,工作有亮点、有突破、有成效。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齐心协力、同舟共济,奋发有为、奋勇争先,把各项工作干得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上新台阶,真正实现跨越式发展。

许忠建指出,要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使命感。鹤城区作为全市的主城区,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处于特殊重要的地位,事关“五新四城”战略目标的全面实现。要清醒看到当前产业较弱、发展较慢、经济首位度较低等差距,进一步明确地位、责任、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抢抓历史机遇、奋起二次创业,努力干出一番新业绩,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许忠建强调,要奋力当好推进“五新四城”战略的主力军排头兵。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国际陆港建设、鹤中一体化发展、“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建设,坚持差异化、互补性发展,突出特色、突出主业、突出重点,加快推进港产城深度融合发展,充分发挥鹤城区的重要支撑作用。

许忠建强调,要在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上下功夫见实效。要重培养,坚持在重大工作、重大斗争第一线中锻炼历练干部。要严管理,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落实到干部管理中。要多激励,坚持凭德才和实干实绩选拔贬黜干部,树立正确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媒体记者 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