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在中方县调研时强调 以全新作风和姿态推动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8 10:03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忠建在中方县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营商环境等工作。图为许忠建在中方镇铜锣村了解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智伟 摄)

3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忠建在中方县调研产业发展、基层党建、营商环境等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强化机遇意识和使命担当,以全新的作风和姿态,推动中方县高质量发展。市领导唐浩然、李卫林参加。

来到怀化市恒裕实业有限公司,许忠建详细了解产品工艺和市场前景,勉励企业负责人加强科技创新和产品研发,抓好安全生产,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在中方镇铜锣村、同乐社区,许忠建详细了解基层党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引领群众增收致富。在中方县政务服务中心,许忠建指出,要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擦亮“身在怀化、办事简化”营商环境金名片。

座谈会上,许忠建对中方县去年以来的工作给予肯定。他说,中方县委带领全县广大干部群众,服务全局有担当,推动发展有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新成绩。

许忠建指出,中方县发展既面临着重大历史机遇,又面临着严峻挑战,要强化机遇意识和使命担当。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怀化国际陆港建设,赋予怀化发展新定位新使命。市委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出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举全市之力建设国际陆港,加快鹤中一体化进程。这为中方县发展带来了最大历史机遇。中方县委、县政府要清醒看到当前发展还比较滞后的问题,找准短板弱项,增强忧患意识,以全新的作风和姿态,抢抓历史机遇,奋力担当作为。

许忠建强调,要进一步厘清思路、突出重点、纲举目张,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全力推进鹤中一体化,组建强有力的工作班子抓,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要深度融入国际陆港建设和发展,坚定不移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要突出壮大主特产业,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强化招商引资,大力发展临港产业,着力推动产业链式集群发展。要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新路子,大力发展城郊型经济,以产业振兴引领乡村全面振兴。

许忠建强调,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建设一支堪当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奋力在真抓实干上争先创优。要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凭德才和实干实绩选拔贬黜干部,为担当作为的好干部撑腰鼓劲,激励干部全力拼经济、全力保安全。

(全媒体记者 黄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