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专题调研生态环保工作及太平溪综合治理时强调 强化系统治理标本兼治 奋力建设生态绿色之城

发布时间:2023-03-17 08:05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GetAttachment (9)

(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忠建调研太平溪综合治理情况,并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图为许忠建在太平溪一体化应急处理站查看设备运行情况。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智伟 摄)

3月16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忠建调研太平溪综合治理情况,并主持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系统治理,强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太平溪综合治理攻坚战,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整体跃升,奋力建设生态绿色之城,把生态名片擦得更亮。市领导唐浩然、李卫林参加。

在岩堰溪东环桥、鹤鸣洲、太平溪一体化应急处理站,许忠建实地查看太平溪水质、应急设备运行等情况。他指出,要加强水质监控,提升设备运行水平,确保污水有效处理。来到全城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施工现场,许忠建要求,要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同时,要确保施工安全和污水处理运行安全。

座谈会上,许忠建对去年以来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积极作为,统筹推进污染治理、生态保护,环境质量有新提升,争先创优有新成绩,环保队伍建设有新气象。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环境污染历史欠账较多,绿色发展还存在短板弱项,生态环保工作依然任重道远。

许忠建指出,要强化思想引领,切实增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许忠建强调,要强化标本兼治,坚决打赢太平溪综合治理攻坚战。坚持高位推动,明确工作责任,尽快出台和实施太平溪综合治理方案,落实溢流口应急处置措施,加快污水处理厂扩建工程建设进度,确保如期建成投入使用。要强化系统治理,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整体跃升。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更好把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许忠建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快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压责任,严格落实党政领导生态环保目标责任制,推动突出问题整改。要严督查,对生态环境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监管不严格、造成严重后果的,坚决严肃问责追责、终身追责。要强队伍,锻造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全媒体记者 黄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