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在麻阳督导检查工作时强调 以务实作风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

发布时间:2023-03-21 08:23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3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许忠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麻阳乡镇督导检查工作。图为许忠建在麻阳隆家堡乡检查信访维稳、值班值守情况。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智伟 摄)

3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许忠建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麻阳乡镇,督导检查春耕生产、产业发展、信访维稳、值班值守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问题导向,以务实作风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市领导李卫林参加。

在麻阳隆家堡乡,许忠建仔细检查信访维稳、值班值守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起信访维稳政治责任,站稳群众立场,坚守为民情怀,进一步完善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机制,提升基层治理水平,切实把群众的合理诉求解决好。汛期即将来临,要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报备制度,严守值班纪律,落实岗位责任。

来到麻阳石羊哨乡,许忠建详细了解春耕生产、产业发展情况。他强调,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不误农时抓好春耕生产,加强田间管理,强化农业技术指导,全面落实补贴政策,保障农民种粮收益,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要结合本地实际,大力培育特色农业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督导检查中,许忠建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多深入群众,多到困难多、意见多的地方去,倾听群众意见,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真正把信访维稳工作抓细抓实,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把问题解决萌芽状态,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要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改善乡镇干部工作、生活条件,更好激发乡镇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当前,要抓紧抓实春耕生产、乡村产业发展、安全生产等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全媒体记者 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