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3-03-16 08:13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许忠建在怀化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上强调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力量

黎春秋作传达 王建球李万千出席

GetAttachment

(3月15日上午,怀化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怀化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智伟 摄)

3月15日上午,怀化市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发表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和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新湖南建设贡献怀化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建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千,市领导陈旌、贺遵庆、姚述铭、李博、张远松出席。

许忠建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深入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一系列重要文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习近平总书记继续全票当选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对党的核心、人民领袖、军队统帅的衷心拥护和崇敬爱戴,充分表明了“两个确立”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会议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论断新要求,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政治家思想家战略家的恢弘气魄、远见卓识、雄韬伟略,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领袖的高超政治智慧、深沉忧患意识、强烈使命担当,为我们谋划推进全市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许忠建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怀化。要全力以赴强产业抓项目拼经济,着力扩大有效需求,坚决打好打赢怀化国际陆港“两年成型”攻坚战,强力推进“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建设,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要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创新工作,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动力活力,加快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要全力以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加快推进鹤中一体化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力以赴抓好民生改善和安全稳定工作,着力为全市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全力以赴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市。要全力以赴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理论武装,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反腐,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许忠建强调,要坚定以“起跑就加速”的决心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加强经济形势分析研判调度,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抓好春耕生产,全力做好配合省委巡视工作,提早做好防汛抗灾准备,统筹做好森林防火、信访维稳等工作。

(全媒体记者 黄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