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汇潇湘”怀化市首届“人才日”系列活动启动 诚邀天下才俊 续写五溪传奇 吴义强汤敏出席 许忠建王斌初讲话 黎春秋致辞

发布时间:2023-02-23 08:32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智汇潇湘”怀化市首届“人才日”系列活动启动

诚邀天下才俊 续写五溪传奇

吴义强汤敏出席 许忠建王斌初讲话 黎春秋致辞

2月22日上午,“智汇潇湘”怀化市首届“人才日”系列活动举行启动仪式。(记者 杨智伟 摄)

(2月22日上午,“智汇潇湘”怀化市首届“人才日”系列活动举行启动仪式。记者 杨智伟 摄)

2月22日上午,“智汇潇湘”怀化市首届“人才日”系列活动举行启动仪式。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长吴义强,国务院参事、中国慈善联合会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汤敏出席。市委书记许忠建、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办主任王斌初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致辞。市领导李博、李卫林、张远松、胡和平、向秀亮、邹兴旺、肖莉杏出席。

黎春秋在致辞中说,怀化有藏风聚气、钟灵毓秀的深厚底蕴,有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广阔舞台,有开门纳客、敬贤礼士的浓厚氛围,真诚欢迎来自五湖四海、漂洋过海的你爱上怀化、选择怀化,我们将为人才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舞台。

王斌初在讲话中说,怀化创新开展首届“人才日”系列活动,体现了坚决贯彻党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部署、加快建设五省边区人才新高地的坚定意志,彰显了怀化服务全省人才发展大局的责任担当,必将促进各方面人才更好地关注怀化、了解怀化、汇聚怀化、建设怀化。

许忠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热爱怀化、来到怀化、留在怀化、建设怀化的各类人才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我市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怀化,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需要人才、渴盼人才。市委、市政府精心组织高规格的首届“人才日”活动,就是要以专属节日方式旗帜鲜明表达对人才的特别尊重和最高礼遇,诚邀天下才俊,续写五溪传奇。当前,怀化发展进入重大的战略机遇期、重要的开放窗口期、最好的历史发展期。这里有成功的基因,可以一起创造;这里有开放的风口,可以一起翱翔;这里有创业的赛道,可以一起奔跑;这里有贴心的服务,可以一起成长。我们将以更优政策吸引人才,深入实施“人才新政20条”,破除人才发展体制机制藩篱,最大限度向用人主体授权、为人才松绑;以更大气魄服务人才,对优秀人才、重点人才实行一人一策、特事特办;以更好保障留住人才,构建覆盖思想、工作、创业、学习、生活的人才优质规范服务体系,千方百计破除成长烦恼、营造一流人才生态。

启动仪式上推介了怀化市人才新政20条,明确了人才引进补贴、创新创业、落户安居、子女入学、配偶安置等一揽子激励措施。其中,对引进的人才,根据不同层次综合补贴最高给予172万元;对掌握国际领先技术、生成重大项目并带动新兴产业的创业项目实行“一企一策”,综合资助最高给予5000万元。

启动仪式上介绍了2022年度市级人才项目入选情况,给我市重点项目攻关“揭榜挂帅”揭榜授牌,给专家工作站进行授牌,发放“五溪青年人才”证书和首批“五溪人才卡”。启动仪式后,还举行了主题报告会、人才座谈会等活动。

(记者 黄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