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以全面推行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 加快构建“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

发布时间:2023-01-10 08:44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许忠建主持召开产业链链长会议时强调

以全面推行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

加快构建“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

黎春秋王建球李万千印宇鹰出席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产业链链长会议。(记者 杨智伟 摄)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产业链链长会议。记者 杨智伟 摄)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召开产业链链长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以全面推行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加快构建“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为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怀化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建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千,市政协主席印宇鹰,市领导陈旌、姚述铭、李博、李卫林、张远松、余建勇、向秀亮、邹兴旺、杜登峰出席。

会上,市发改委就《怀化市“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作了说明,各牵头市领导作为产业链链长分别汇报了产业链情况,研究明确了相关具体事项。

许忠建强调,要进一步提升加快产业发展的思想认识。加快构建“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的重大举措,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推动特色优势产业及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许忠建强调,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和关键环节。立足实际、解放思想、适度超前,科学编制产业链发展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要抓住产业链“链主”企业这个关键,引进培育壮大行业龙头企业,聚焦现有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强链。要切实提升招商引资的力度和效度,改进工作方法,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高招商引资落地率。要着力强化要素保障,加大土地、资金、能源、人才等要素保障力度。

许忠建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实行市县联动、条块结合、一体推进,构建高强度、高关联、高互动的体制机制。要实行链长负责制和工作专班推进制,系统谋划推进各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实行更加严格的考核奖惩,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广大干部在产业链建设一线奋力“闯”“创”“干”。

黎春秋指出,要围绕建链,健全推进机制,绘好现状图远景图,建好平台,不断夯实产业链发展基础。要围绕延链,开展招商引资、实施转型升级、引导集群集聚、推进融合发展,着力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链和产业集群。要围绕补链,补齐断点、补强弱点、补牢风险点,切实提升产业链韧性和抗风险能力。要围绕强链,部署创新链、强化人才链、配置资金链、拓展服务链,奋力推动全市产业链群发展壮大。

(记者 李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