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忠建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黎春秋王建球作交流发言 李万千印宇鹰参加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31 08:42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许忠建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

黎春秋王建球作交流发言 李万千印宇鹰参加学习

GetAttachment (3)_副本

(1月30日上午,市委书记许忠建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记者 杨智伟 摄)

1月30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市委书记许忠建在主持学习时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营造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王建球作交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千、市政协主席印宇鹰参加学习。

市领导陈旌、贺遵庆、姚述铭、李博、唐浩然、舒可、李卫林、张远松作交流发言。

许忠建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语重心长,为我们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一体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落实市委确定的战略目标战略任务战略路径,奋发图强拼一回、真刀真枪干一场,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怀化落地落实。

许忠建强调,必须在对党绝对忠诚上带好头、作表率,政治上要绝对可靠,组织上要坚决服从,行动上要紧跟紧随,确保习近平总书记有号召、党中央有部署、省委有要求,怀化党员干部见行动。必须在强化理论武装上带好头、作表率,在深学细悟中感悟思想伟力,在融会贯通中筑牢信仰之基,在知行合一中激发奋进力量,自觉运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推动现代化新怀化建设。必须在积极担当作为上带好头、作表率,锤炼过硬本领奋力闯,强化斗争精神大胆创,营造良好环境努力干,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大胆选用“闯创干”型干部,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坚决调整“躺平式”干部,严肃追责问责。必须在从严管党治党上带好头、作表率,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以优良党风引领社风民风,以零容忍态度反腐惩恶,让“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商亲清、政治清明、社会清朗”成为怀化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的鲜明标识。

许忠建强调,市委常委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认真做好准备工作,特别是要找准问题、搞好党性分析,确保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

(记者 黄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