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洪江区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11 09:35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怀化市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洪江区召开

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旅游度假目的地

许忠建肖凌之胡代松见证签约 黎春秋讲话

12月10日上午,怀化市旅游产业发展推进会在洪江区召开。市委书记许忠建,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肖凌之,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胡代松出席并共同见证签约。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讲话,向第二届怀化市旅游发展大会承办地沅陵县授会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万千,市政协主席印宇鹰,市领导李卫林、张远松、余建勇、巫培云出席签约仪式或推进会。

会议指出,举办全市旅游发展大会,是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推进全市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洪江区作为全市首届旅发大会的承办地,实施了一批重点项目,推动城乡面貌优化提质、旅游市场复苏、旅游品质服务升级,实现了“举办一次旅发会,提升一个承办地”的目标。其他县(市、区)也要对标承办地,以更大决心、更强举措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复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行动,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实施“五新四城”战略、推动怀化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怀化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到文化旅游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朝阳产业、发挥特色优势的绿色产业、促进区域开放的先导产业、惠民富民的幸福产业,全力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加快复苏和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怀化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标、抓住重点,加快建设全国一流旅游度假目的地。要提升发展理念,坚持全域化规划、融合式发展、特色化发展,找准发展定位和方向。要突出品牌塑造,打响旅游品牌名片,建设精品旅游景区,开发精品旅游线路,做特旅游商品品牌,加大文化遗产保护利用,不断提高旅游产业知名度和竞争力。要强化服务升级,加快旅游服务设施现代化、手段智慧化、品质人性化,不断增加体验感和满意度。要加强组织领导,狠抓项目建设,优化旅游环境,严格考核问责,凝聚推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上,湖南雪峰山生态文化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洪江区、市文旅广体局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我市21个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重点项目进行签约,总投资160.3亿元,引进资金99.15亿元,涵盖乡村旅游、数字文化、医养健康、体育健身、夜间旅游等多种业态。

(记者 黄莎 张鸿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