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2月21日)

发布时间:2023-12-22 08:20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12月21日下午,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气象局主持召开的专题会议、省委经济工作务虚会、全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打好“发展六仗”总结调度会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经济工作务虚会的相关要求,充分考虑怀化发展实际,科学合理确定2024年经济增长目标,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抢抓政策机遇,打好主动仗,推动更多项目、政策、资金向怀化汇聚。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全力以赴做好重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持续上扬、经济增速大幅提升。要扎实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确保2023年收好官、2024年开好局。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锚定建设农业强市目标不动摇,加快实施乡村振兴五大工程,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抓住耕地和种子两个要害,严守耕地保护红线,加快打造“国际种业之都”。要深入整治农村人居环境,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要大力发展设施农业,持续深化“三块地”、农村产权制度和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改革,激发“三农”发展新动能。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和构建新发展格局这个战略任务,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解放思想、创新求变,向海图强、开放发展,努力在推动民族地区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在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上不断取得新进展,奋力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新怀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及省委书记沈晓明在省气象局主持召开的专题会议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全力以赴保安全、保畅通、保供应、保民生,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践行高质量发展这个新时代的硬道理,全力以赴收好官、开好局,切实做到主要指标收好尾、重点工作收好尾、问题整改收好尾。抓紧谋划好明年工作,认真学习贯彻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方向指引上把握根本点,在政策取向上找准着力点,在政策机遇上把握切入点,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

会议审议通过了《怀化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送审稿)》《共抓长江大保护合作框架协议(送审稿)》,研究了其他事项。

(全媒体记者 底健)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