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2月21日)

发布时间:2023-02-22 08:41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黎春秋主持

2月2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督查工作的批示精神,传达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八次全体会议、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听取全市信访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6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总结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经验,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和举措,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加强疫情监测和常态化预警能力建设,进一步完善信息报告制度,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着重提高老年人接种率,筑牢免疫屏障。要加强医疗物资生产保供,完善统筹调配机制,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持续加大科研攻关力度,不断增强各类疫苗、药物的有效性和针对性。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步一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在怀化落地生根。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内涵、本质要求、重大原则和战略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怀化生动实践。要增强抓好开局之年的政治责任感,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推动各项工作往前赶,确保一季度取得“开门红”。

会议要求,要聚焦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开展督查,做到中心大局指向哪里,督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围绕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的各项重点任务、市委市政府阶段性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抓关键、抓重点、促实效。要加强调查研究,查清真实状况,了解真实信息,为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提供重要支撑。

会议指出,要把抓好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有关问题整改作为当前一项十分严肃而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折不扣一抓到底、一严到底。要严格对标国省整改要求,做到从严整改、迅速整改、高标整改、系统整改,举一反三。要坚决压紧压实责任,坚持一个问题、一个方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要严肃监督执纪,严查表面整改、虚假整改、敷衍整改。要加强沟通协调,掌握最新情况、争取最强支持、赢得最大主动。要严格落实环保约谈制度,以最严环保攻势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锚定2023年全市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5%以上目标,谋划推动一批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落地,建强健全“13+2”产业链条及产业集群,加快构建“5+N”现代化产业新体系,进一步激发工业经济活力,为建设现代化新怀化凝聚强大动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怀化市贯彻落实湖南省关于打好经济增长主动仗实现经济运行整体好转的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送审稿)》。

(记者 底健)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