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2月13日)

发布时间:2023-02-14 08:40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黎春秋主持

2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通报第4期》文件精神及2023年全省自然资源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通报省委巡视怀化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情况;听取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相关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政府系统2023年“未巡先改”有关工作;听取全市易地扶贫搬迁后续帮扶工作、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提质扩容二期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等。

会议强调,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要抓紧抓实毛伟明省长1月29日在总结全省春节假期工作时部署的当前重点任务,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真抓实干、奋发有为。要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真刀真枪拼一场”的精神状态,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好底线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发展和安全,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工作,保持全市安全稳定的良好态势,确保一季度特别是全国两会前后“开门稳”。

会议强调,要聚焦七个方面的重点任务,提升自然资源行业整体的战略支撑能力:聚焦“五新四城”的重点任务,全面提升自然资源服务保障能力;聚焦全市重大发展布局,优化国土空间规划布局;聚焦重大产业平台,全力做好要素保障;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提高自然资源节约集约高效利用水平;聚焦城市功能品质提升,统筹推进土地开发利用;聚焦“智慧自然资源”,强化科技赋能;聚焦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与生态修复,确保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的有效转化。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巡视巡察的相关要求,全力以赴抓好后续巡视整改工作。对已基本完成的,适时组织“回头看”;对需较长时间整改的,紧盯不放,边整边改;对整改工作消极应付、推卸责任、突出问题整改不力、不能如期完成任务的,严格追责问责。要积极推动,坚决打好前置整改主动仗。强化“未巡先改”主动性,扛牢主体责任、狠抓考核问责、促进成果转化,对照共性问题清单,结合单位工作实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并按照时间节点上报整改情况。市政府督查室、派驻纪检监察组要主动出击,做好政府系统“未巡先改”的日常跟踪、中期抽查、年底督查。

会议强调,要扎实推进“十四五”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各项工作,强化搬迁户心理疏导,巩固利用好已建好的扶贫车间,加强对搬迁户专业能力培训,做好就学、就医、交通等配套服务。要统筹推进定点帮扶工作,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努力实现全市定点帮扶工作全覆盖、大提升。要高规格筹办好易地扶贫搬迁及后续帮扶工作的全国现场会,扎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市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工作的实施意见(送审稿)》。

(记者 底健)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