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月10日)

发布时间:2023-01-11 09:02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黎春秋主持

1月1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相关反馈问题的情况汇报、通道侗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市医保基金和“三医联动”改革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情况汇报、市公共资源交易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召开怀化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的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怀化市烟叶产业五年发展规划(2023年至2027年)(送审稿)》。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 从讲政治、讲大局、负责任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抓好重点问题整改,相关单位要照单全收,认真分析研究,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确保全面改、彻底改、改到位。要压实工作责任,被巡察单位要对巡察整改工作负全面责任,主要负责人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督促提醒班子成员落实整改责任;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推动职责范围内的巡察整改任务落到实处。要建立长效机制,紧扣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解决体制性障碍、机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注重整章建制,力求常态长效。要举一反三,未巡先改,这一轮没有整改的部门要通过已经整改的部门来发现问题,最大程度发挥巡视巡察的利剑作用。

会议强调,要通过通道县庆活动,充分展示党的民族政策的正确性、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增强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创新发展的决心和信心,充分展示通道在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深入实施“五新四城”战略中的积极作为。要坚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民族工作主线贯穿始终,通过举办县庆活动,促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民族团结、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等方面,补齐民生短板。要加强统筹协调,市级层面要全力支持、加强指导,全力推进项目和各项筹备工作;县委县政府要谋划设计好各项活动,弘扬民族大团结主旋律,确保70周年县庆取得圆满成功。

会议强调,“三医联动”改革是促进我市医疗资源均衡布局,全面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的重大民生工程。要聚焦关键环节,重点精准发力,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布局上、完善基本医疗保障上、做好医防融合文章上取得新突破,不断提高医疗保障能力水平。要采取有力措施立即整改,紧扣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倒排时间工期、强化督促指导,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工作。要建立健全自查自检自纠长效机制,强化相关医疗保险基金管理和“三医联动”改革管理措施,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医保基金管理和“三医联动”改革长治长效。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各级残联的努力下,全市58000多户残疾贫困户实现脱贫,怀化残联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市残联换届是全市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谋划筹备怀化市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依法依程序进行各项会议议程,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记者 底健)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