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12月30日)

发布时间:2022-12-31 09:58信息来源:怀化日报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黎春秋主持

12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黎春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市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情况汇报、湖南医药学院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怀化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雨溆工业园发展的十条措施(送审稿)》。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与学懂弄通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以实际行动展示政治上的绝对忠诚。要切实深化为民情怀,牢记“人民政府为人民”,始终把老百姓的操心事、揪心事、烦心事放在心坎上,以群众满意作为最高标准,不断改进作风,做群众的贴心人。要切实展示担当作为,牢固树立忧患意识,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乘势而上、争先进位,交出一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分成绩单。要切实强化人大和政协意识,自觉接受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推动市人大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做好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政府系统各部门要突出目标导向,主动认领《政府工作报告》各项任务,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市政府督查室要加强跟踪督查,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湖南医药学院是怀化发展的宝贵资源。要查漏补缺,突出亮点,全面梳理和反复完善各项检查材料和支撑材料,提前开展校内预评审、预评估,严格按照建设规划按时完成各项建设任务,确保顺利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

会议强调,要坚持“三主三辅”帮扶思路,落实“五方挂钩”帮扶机制,推进“五项转移”帮扶举措,加快推进园区平台建设,全力引进产业项目,加强园区用地、资金、能源、人才等要素保障,优化企业服务机制,完善日常督查机制,努力将雨溆工业园打造成标杆示范。

(记者 申健)

会议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