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潭湾镇: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路

发布时间:2024-04-15 16:44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呵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全力净化社会治安风气,4月15日,潭湾镇综治中心联合镇司法所、未成年人保护专班及村辅警深入酒店旅馆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 筑牢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路”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重点查看了旅馆、酒店等场所的信息登记系统、住宿登记台账及未成年人入住信息台账,检查店内墙上显眼位置是否张贴未成年人入住“五必须”警示标识和隐患排查公示牌,检查旅馆经营者、负责人是否熟知相关规定。

行动中,均未发现违规接待未成年人入住的情况,相关工作也已落实到位,在检查中,检查组向经营者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中的入住规定内容,以及不落实有关规定的后果,引导其进一步增强社会责任感和行业自律意识,督促依法履行经营者责任。

此次联合行动有效规范了旅馆业接待未成年人经营行为,切实促进旅馆落实“五必须”,增强了旅馆从业人员主体责任意识,自觉担负起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责任,以及预防侵害未成年人事件发生。下一步,我镇将持续开展此类行动,不断加强监督,有力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