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溪口中心卫生院开展2024年度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09 09:29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确保老年人享受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权利,保障老年人的身体健康,做到无病早防,有病早发现、早干预、早治疗,自4月7日开始,黄溪口中心卫生院医务人员走进辖区17个自然村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和慢性病人开展一年一度的免费健康体检工作。


为提高参检率,确保体检质量,在体检活动开始前一周,该院公卫科医务人员结合各村乡村医生利用电话通知、入户告知等方式,对老年人免费体检活动进行广泛宣传,告知其体检须知、时间、地点、流程等注意事项确保此次活动顺利开展。

4月8日,黄溪口中心卫生院的医护人员们装配好查体所需的设备前往黄溪口镇毛家田村。在毛家田村委体检现场来体检的老年人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队,等待体检。此次体检包括一般体格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血糖、血脂、心电图、B超、生活方式、健康评估和健康指导等多项内容。体检现场医护人员认真仔细地为每一位参加体检的老年人进行身体状况检查,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饮食和既往病史,帮助老年人及时掌握自身的健康状况,为他们讲解检查身体的重要性,耐心解答各种健康咨询,对每位老年人的不同情况告知生活、饮食上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意见和注意事项,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看到身体不好、行动不便的老人前来体检,医务人员都会及时上前帮助老人,同时还为前来体检的老人们提供免费早餐,使老人们在体检后能及时补充能量。

体检结束后,卫生院工作人员将体检结果及时反馈,并根据体检情况给予健康评价和健康指导,将患有慢性病的老人及时纳入重点人群管理,长期进行慢性病随访和保健指导,切实做到疾病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本次体检活动不仅为老年人们提供了便利的服务,更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做到无病早预防,有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让老人们切身感受到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带来的实惠和好处,同时也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老年人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为建设智慧健康乡村营造良好的氛围。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