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龙头庵乡:以花为媒展形象 文旅融合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4-04-01 11:19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阳春三月,花明柳媚,正是踏春赏花好时节。龙头庵乡百年好禾家庭农场千亩油菜示范基地的油菜花争相斗艳,放眼望去,如诗如画。在这生机盎然、春光无限的大好时光里,远近游客纷纷而至,龙头庵乡也迎来了首届油菜花文化节。


该场活动是由县农业农村局、龙头庵乡人民政府主办,百年好禾家庭农场承办,除了有丰富多彩的本土文艺表演和独具地方特色的拔河比赛外,还向游客们推荐了当地特色农产品,提供民俗美食品尝,活动现场氛围浓厚,热情高涨。当天,所有游客纷纷表示本届油菜花文化节不仅是一次文旅融合的盛宴,更是展现新农村新风尚的盛会。


近年来,龙头庵乡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梦里水乡竞争流,勇居龙头敢为先”的豪情壮志,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力推和美村庄建设。依托得天独厚的沅江风光以及多姿多彩的田园景观,融合当地红色资源、百舸争流的龙舟文化,大力发展乡村生态旅游,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目前,为进一步做好“农业+文旅”深度融合文章,挖掘资源优势,完善配套服务,打造自己的地方品牌,当地政府以百年好禾家庭农场为示范单位,不断拓展特色农业、休闲旅游、科教研学、电商平台等田园综合体农业产业发展新模式,力争打造一张集生态旅游和农耕文化为一体的亮丽名片。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