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塘瑶族乡:撑起“平安伞”守护“上学路”

发布时间:2024-04-09 16:18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切实营造良好的校园周边环境,保障学生上下学期间的交通安全,后塘瑶族乡常态化组织应急站、派出所、综合执法队在学校及周边路段持续按下“护学键”,守护广大学生“上学路”,全力筑牢校园周边环境平安稳定。


“小心来往车辆,不要走在马路中间,不要在马路上玩耍,乘坐电动、摩托车请戴好头盔,小朋友、家长们注意安全!”执勤人员引导学生、家长们过往通行,同时劝导和宣传安全知识。

护学期间,执勤人员提前到岗到位,加强“护学”力度,对接送学生车辆通行路段进行巡逻管控,并在学生上学、放学通过的主要路口、路段引导护送学生安全有序地通过路口、疏导车流、劝离违停车辆,行动中,通过巡逻守护、交通疏导、排查道路隐患、安全宣传等一系列举措,严密防范校园周边安全隐患,全力提升校园安全防护水平。

接下来,后塘瑶族乡将持续持续抓好中小学校及周边环境安全管理,全力做好“护校安园”各项工作,筑牢校园防护屏障,用实际行动为辖区师生点亮“平安灯”。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