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人湾瑶族乡重拳整治 “三车”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4-04-12 16:16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持续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规范道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近日,仙人湾瑶族乡应急安全组联合执法大队、派出所等部门,开展“三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遏制摩托车、面包车、三轮摩托车交通违法乱象,始终保持严查、严管、严处的高压态势,切实抓好路面管控工作,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做到防患于未然。


行动中,执法人员针对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和“三车”出行规律,采取定点设卡与流动巡逻、高峰与平峰交叉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增加对集市、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巡查频次,严查无牌无证、违法载人、违规载客等违法行为,对不戴头盔、不按规定停放等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及时予以劝阻纠正,最大限度消除“三车”安全隐患,为群众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据悉,此次行动,共查扣违法车辆4辆,其中查处2辆摩托车不戴头盔,对驾驶员进行严厉批评教育;查处1辆面包车超员处罚200元,扣除驾驶证3分;查处1辆三轮摩托车无证驾驶,按规定直接扣押。

同时,执法人员对驾驶员加强政策解读及舆论引导,主动开展正面教育,针对具体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对驾驶人员进行面对面宣传教育,增强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驾驶人员正确认识到超限超载、无证等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可能造成的后果,达到“查处一例、教育一个、警示一片”的整治效果。

下一步,仙人湾瑶族乡将持续开展联合执法常态化工作,严厉查处超载、无证驾驶、摩托车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同时抓好政策法规宣传,确保公路运输安全畅通,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