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人民检察院“晨曦”未检工作室:法治进校园走进大水田学校

发布时间:2024-04-08 10:34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加强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提高防范电信诈骗能力,近日,辰溪县人民检察院“晨曦”未检工作室检察官来到大水田学校,为该校8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讲座。


检察官以近年来发生的电信诈骗案例着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手段和特点,提醒学生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泄露个人信息,及如何辨别电信诈骗,增强个人防范意识;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重要性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方法和途径,引导学生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课后,检察官对同学们进行了问卷小调查,了解该校是否存在校园欺凌、性侵害等问题,并面对学生开展维护国家安全的宣传,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多形式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聚焦未成年人保护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让法律成为未成年人“护身符”。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