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滨镇:法治课堂进校园 撑起防性侵“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4-03-21 15:37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近年来,儿童性侵害事件屡见报端,性侵害对儿童及其成年后的心理都会造成严重伤害。为防范未成年人被侵害、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3月20日,锦滨镇司法所来到辖区石碧学校开展预防未成年人性侵害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锦滨镇司法所工作人员以“关爱护成长,远离性侵害”为主题,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对受害者会造成哪些伤害、如何预防未成年人被性侵、未成年人遇到性侵时应该怎么办这四个方面给全校师生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教会小朋友们认识什么是隐私部位,我们应该怎样保护隐私部位,如何预防性侵害。在问答互动环节,小朋友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增强了防范性侵意识,提高了自护自救能力,为预防性侵事件的发生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儿童和少年是社会的未来。未来,锦滨镇将进一步扩大普法教育的广度和深度,依法之名,护我辈少年,远离性侵,守护未来,用心用情护航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