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塘瑶族乡健康辰溪行动小组:实施健康心理促进行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4-03-27 15:21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近日,后塘瑶族乡丹山村一名学生因个人原因不愿意上学,引发了我乡及学校领导的关注。面对这一情况,后塘瑶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组织包村干部和社工协同学校老师共同上门对学生进行劝导和心理健康,帮助学生重新找回学习的热情和动力。

通过多方了解得知,这名学生的厌学情绪主要源于两个方面。首先,学校规定不能带手机,而该生在家却沉迷于手机,导致他对学校生活产生了抵触情绪。其次,由于家长简单粗暴的“大哄大叫”式教导方式,让该学生产生了叛逆心理,不愿意听从父母的教导,进而影响了其对学习的态度。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乡健康辰溪小组工作人员和老师采取了“面对面”的谈心方式,与学生和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首先对家长进行了正确的引导,要求他们改变自己的教导方式,多抽出时间来跟孩子聊天谈心,保障交流的时间,提供平等的交流空间。然后耐心向学生解释学校不能带手机的原因,并引导她理解这一规定是为了他更好的学习和成长。最后工作人员从理想、人生、责任、未来等方面进行了开导,告诉学生只有学到足够多的知识,才能登上更广阔的平台,才能让人更有底气立足于社会。

经过工作人员的耐心劝导,学生逐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明白了学习的重要性。他表示,会努力克服自己的困难,以更积极的态度投入到学习中去,同时,向老师保证以后会准时到校读书不逃学。

下一步,后塘瑶族乡健康辰溪行动小组将会持续关注这位学生的返校情况,密切联系学校、家长等多方力量,帮助学生克服困难,助力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