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护蕾·辰溪在行动】仙人湾瑶族乡开展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1 15:39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力度,切实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避免少年儿童受到不法侵害,3月20日,仙人湾瑶族乡司法所、派出所、禁毒办、妇联、团委在中、小学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法治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结合青少年年龄和心理特点,通过“情景演绎+举例引导+互动提问”的形式,以案释法,讲述性侵害概念、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等知识,引导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救能力。除了介绍性侵害的危害外,还引导学生深入了解反校园欺凌、禁毒、防火等安全教育知识,通过详细介绍毒品种类及各类毒品危害、现场使用灭火器等,全面提高未成年人安全意识和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活动现场,共发放防性侵、反诈、防欺凌、禁毒等宣传手册共计500余份。此次宣讲活动以“利剑护蕾?雷霆行动”为契机,用心守护“法治”种子在未成年人心中生根发芽。下一步,该乡将深入推进“利剑护蕾”行动,通过“村村响”、标语、横幅、显示屏等多种形式,聚焦未成年人保护,持续开展宣传活动。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