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出学习“取真经” 环境整治“添动力”——潭湾镇赴大水田乡道光溪村学习人居环境先进经验

发布时间:2024-03-21 10:00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拓宽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视野,转变工作思路,吸收借鉴人居环境整治先进乡村的经验做法,3月19日上午,潭湾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分管领导带领部分村书记及镇人居办的全体人员,赴大水田乡道光溪村学习人居环境整治、“六自”模式推行、绿化亮化、长效机制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

学习组一行来到大水田乡道光溪村,大家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思、一路议,每到一个地方,学习组成员都认真聆听道光溪村的经验介绍,看典型、学经验、找差距、议措施,详细了解道光溪村在人居环境整治方面的先进经验和做法。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学习,既开阔了视野、学到了妙招,又看清了差距、增强了干劲,更加坚定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走出去”学习找差距, “学回来”对标促提升。下步,潭湾镇将以此次学习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结合镇村实际进一步明确各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思路和整治特色,强化责任,细化措施,以更加务实的举措建立长效整治机制,以更严格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全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大跨越、大提升。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