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庵乡开展扫黄打非、禁毒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0 16:24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发挥“护苗”工作站基层阵地作用,近日,龙头庵乡政府组织志愿者进入辖区内学校开展法制宣传、禁毒知识主题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成长健康护航。


在龙头庵中学,由乡贤志愿者—该乡老司法所所长担任此次宣讲员,他凭着丰富的工作经验以及业务知识,认真细致、通俗易懂地开展讲解授课,分别以学校霸凌、性侵等现实案例进行教育说法,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犯罪法深刻讲解,教育学生健康上网,远离文化垃圾,不浏览涉及黄色、暴力、迷信等有害身心健康信息,要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身安全。


在龙头庵小学,一场生动的禁毒知识宣讲课堂正在进行。司法所工作人员全面介绍了各种毒品的危害、毒品成瘾的机制、违法犯罪分子引诱未成年人吸毒的惯用伎俩、如何拒绝毒品等禁毒知识。随后,民警和禁毒专干、禁毒志愿者引导全体师生参观了禁毒展板,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向大家传授如何识别毒品、警惕毒品危害,呼吁大家共同珍惜生命,远离毒品。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律意识,对如何使用“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为成年人犯罪法”保护自身合法权利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同时使学生们认识到“网络安全”“扫黄打非”的重要意义,引导了广大学生科学文明上网,自觉远离“黄”“非”有害出版物、网络游戏,切实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