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来临 上蒲溪瑶族乡下好森林防火“先手棋”

发布时间:2023-03-22 15:36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清明节”即将来临,为有力应对将面临的群众集中祭扫和野外用火压力,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灭火工作,保护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乡安排部署清明期间森防工作,下好清明森防“先手棋”。


严防死守,一线履职强宣传。每村张贴横幅不少于3幅,上墙标语不少于10幅,及时公告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村村响每日早中晚循环播放森林防火音频资料,每次不低于30分钟,并在后期开展敲锣行动,提高森防震慑力,要求在各村主要进山路口设置执勤点,一线履职宣传森防知识。

双管齐下,倡议承诺齐步走。组织开展森防“敲门行动”,全体驻村干部联合村支两委及驻村工作队,逐户上门,做好倡议书发放以及森林防火承诺书签订,通过倡议书宣扬清明森防必要性,转变文明祭祀思想,通过承诺书强化对群众野外用火行动限制,双管齐下消除野外用火隐患。

党群合力,找准重点多巡护。各村成立由党员干部带头志愿群众为成员的10人森防巡护队伍,抓取重点人员信息,根据摸排的“五类人员”名册,针对性开展特护期间防火盯护,对祭祀、农事生产高用火区域重点巡护。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