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田湾乡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 阅读共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09:58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为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净化文化生活环境,树立健康向上的社会风尚,3月15日,长田湾乡社工站、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村图书室开展扫黄打非“护苗绿书签 阅读共分享”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对图书室的图书进行检查,提醒图书室管理员提高远离非法有害出版物的意识,对孩子们要关注到位,对身边涉黄涉非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要及时进行举报。志愿者们还与孩子们开展互动,结合发生在身边的违法案例,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抢答形式,一问一答现场讲解“扫黄打非”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学生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自觉抵制各类有害出版物和网络垃圾信息,争做新时代文明好少年。

在阅读分享环节,孩子们挑选一本自己喜爱的书籍,将刚才所学的内容学以致用起来,先检查所分享的书籍内容是否规范、健康,再跟大家摘读分享自己喜欢的内容。“志愿姐姐们介绍后,我明白了到底什么是非法有害出版物,回到家里我也会和家人分享我所学到的知识,呼吁大家一起保护知识产权。”学生刘丹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他们的识别能力,引导他们自觉抵制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远离“文化垃圾”。下一步,该乡还将大力开展“扫黄打非”工作,加大宣传、摸排线索、严肃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健康文化环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