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溪镇社工站:开展“社工先行,老小幸福”学雷锋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7 09:59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修溪镇敬老院里传来一片欢声笑语,有人在给老人捶背、有人在扫地、有人在帮老人剪指甲……为践行雷锋精神,弘扬“尊老、爱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近日,修溪镇社工站来到修溪镇敬老院开展“社工先行,老小幸福”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活动中,社工与志愿者们纷纷与老人亲切交谈、唠一唠家常、倾听老人诉说,询问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并适时为老人的健康生活提供建议,提醒老人要注意饮食卫生,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适当进行一些运动。交谈后,社工们留下联系方式,嘱咐老人平时遇到困难可向敬老院以及社工站联系。

社工与志愿者们表示,以后会经常到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力所能及的为老人做些事情,以实际行动尊老、敬老、爱老。今后,修溪镇社工站将充分调动志愿者以及社会力量关注“一老一小”,整合资源为老人提供更加细致、更具针对性的服务,提高老人的自我认同以及生活的幸福感,携手打造幸福乡村。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