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4-03-06 10:57 信息来源:辰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根据《关于实施<辰溪县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任务分工的通知》(辰办〔2015〕30号)和《关于辰溪县人民政府机构设置的通知》(辰发〔2015〕27号),设立辰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为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处理县政府日常工作的机构。

负责人:文体平

机构地址: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人民政府办公大楼

邮    编:419500

电    话:0745-5232145

上班时间:上午8:00-12:00 下午2:30-5:30

          上午8:00-12:00 下午3:00-6:00 (7月1日—9月30日)

内设机构:

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金融办公室、政务服务股、研究室(县政府研究室)、调纠办公室(县调处纠纷领导小组办公室)、文秘机要室、政工人事室、后勤财务室。

主要职能:

(一)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核或组织起草以县政府、县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

(二)研究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人民政府请示县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审批。

(三)负责县政府会议的组织和服务工作,协助实施会议决定事项。

(四)根据县政府领导同志的指示或工作需要,对有关问题进行协调,提出处理意见,报县政府领导同志决定。

(五)督促检查县政府各部门、各乡镇人民政府对国务院、省政府、怀化市政府和县政府重要决定、决策、公文及县政府领导同志有关指示的贯彻落实情况,及时向县政府领导报告。

(六)组织开展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

(七)协助县政府领导同志做好需由县政府组织处理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负责向县政府领导同志报告重要信息和情况;负责县政府值班工作。

(八)指导全县政务公开(政府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工作。

(九)负责国务院、省政府、怀化市政府以及上级政府对口部门领导来辰检查指导工作和外地政府领导来辰溪考察了解情况的接待工作。

(十)办理县政府和县政府领导同志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