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县召开健康辰溪行动推进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23 09:28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 APP?

11月22日,辰溪县专题召开健康辰溪行动推进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县关于健康中国行动、健康湖南行动、健康怀化行动、健康辰溪行动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同时分解安排了年终市对县绩效考核项健康怀化行动迎检工作任务。副县长曾蓉、健康辰溪推进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分管负责人以及健康辰溪十五项行动组组长、副组长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2022年健康辰溪行动工作要点》《2022年度健康辰溪行动工作考核评估方案》等健康辰溪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各级各单位要根据“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的根本方针和“预防为主”的基本原则,突出重点,加大宣传教育引导力度,全面普及健康生活方式。强化医疗卫生资源供给,加快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全民健康水平提高。加大环境综合治理力度,积极建设健康生态环境。在国家、省、市对我县2022年健康行动考核前,各级各部门要主动认领任务、切实担负责任,推动健康辰溪15项行动落地落实落细,全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力争在省、市考核中不扣分。

会议要求健康辰溪推进办和各专项行动组要建立和完善日常督查机制和评价考核体系,按照年度的重点任务,确定评分细则和考核指标,加强对乡镇、县直单位的工作指导、督查和考核,今对行动迟缓、推进不力、敷衍塞责,造成市对县绩效考核工作扣分的单位和个人,依据相关规定,在县对乡镇、单位的年终绩效考核中该扣分的坚决扣分,该通报的及时通报,该约谈的严肃约谈,该问责的启动问责。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