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起二次创业 加快联动拓展区建设 全力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4 10:21 信息来源:辰溪县人民政府

奋起二次创业 加快联动拓展区建设 全力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出席并讲话

9月13日上午,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丁热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要求和省政府第十次全会、市委六届三次全会、市政府六届二次全会、县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举措,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加快怀化国际陆港联动拓展辰溪湘西南铁路物流园建设,全力推动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确保辰溪在融入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县委常委、副县长田华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小斌、姜建桥、汤家葡、舒斌、张义东、曾蓉、米贤海参加。

丁热平从以奋起二次创业的强烈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奋力推进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紧紧围绕“两年成型、三年成势、五年成标杆”目标,强力实施“五大工程”、只争朝夕、动真碰硬抓落实,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三个方面对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丁热平强调,全县政府系统务必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和县委部署要求上来,准确认识和把握辰溪发展的‘时’与‘势’,以时不我待的忧患意识、机不可失的机遇意识、建功有我的担当意识”和“非干不可、非干成不可”的使命任务,努力把怀化国际陆港联动拓展辰溪湘西南铁路物流园建设成为深度对接RCEP和东盟国家的战略平台,实现“物畅四海、港兴百业、商通万家”,全力推动辰溪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

丁热平强调,要深入实施平台提升工程,全力增强联动拓展区能级。坚持规划先行,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切实打通公铁水联运一体化的“最后一公里”。深入实施育优培强工程,大力培育适港型产业。立足大湘西老工业基地产业基础优势,加快产业承接步伐,靶向开展招商引资,不断培育壮大“七大”临港产业集群。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工程,依托西部陆海新通道,强化人才培育,引导各类创新要素向陆港集聚,着力形成重点面向东盟的西南向开放新格局。深入实施城市提质工程,坚持“以港兴产、以产兴城、港产城融合”发展思路,协力推动港城融合发展。深入实施环境优化工程,大力繁荣港口生态。优化政策扶持和各类要素保障,以优化营商“六个环境”大提升,进一步深化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丁热平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细化量化目标任务,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强化效能建设,切实把工作抓到位,把实绩干出彩。要稳增长、防风险、保民生。统筹兼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抗旱减灾、自建房整治、森林防火等工作,牢牢守住安全稳定底线。

会议解读了省市和县委关于加快怀化国际陆港建设相关文件精神。县发改、工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产业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依次作工作发言。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