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建设清廉学校——辰溪县芙蓉学校开展红色文化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13 16:58 信息来源:辰溪融媒APP

近日,辰溪县芙蓉学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上好开学第一课——二十大精神走进校园”红色故事宣讲活动,芙蓉学校特邀请辰溪县湘西剿匪史料陈列馆的红色宣讲员为芙蓉学校的孩子们讲述肖洪量等剿匪英雄的英勇故事。


为了让学生更加深刻地了解剿匪英雄,红色宣讲员通过图片和影像资料展示等方式,让学生们更直观地感受到战火纷飞岁月里革命先辈们顽强不屈的革命精神。宣讲团成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让学生真切地感受到先辈们为了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和矢志不渝跟党走的忠诚品格,激励孩子们继承先烈遗志、争做勇于担当的新时代好少年。

“听了剿匪英雄肖洪量的故事,我深受感动。红领巾的红色是烈士们鲜血的颜色,我们现在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更要努力学习,让先辈们的努力不要白费。”芙蓉学校学生张海鑫说道。

芙蓉学校将传承红色基因融入清廉学校建设,在挖掘红色文化中的清廉元素,根植清廉理念的同时,也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真正做到让清廉之风沐浴师生、清廉之气养育校园。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